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新增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6-01-03 09:0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新增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周者军)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近期,由环保部、国家林业局等10部委专家组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对全国20多个保护区晋升进行评审。其中,我省的多儿省级自然保护区和裕河省级自然保护区顺利通过终审,成功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此,我省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达到18处。

  据了解,多儿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迭部县,总面积5.5万公顷,是我国大熊猫分布的最北缘,也是我省重要的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对象主要为大熊猫及其栖息环境。裕河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武都区境内,总面积5.1万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川金丝猴、羚牛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和珙桐、红豆杉等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以及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类型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

  近年来,我省林业部门加快省级保护区晋升国家级保护区步伐,有效充实了保护区建设资金保障,加大了保护区建设力度。当前,全省有大熊猫分布的保护区数量达7处,全部的野生大熊猫和98%的大熊猫栖息地被纳入自然保护区保护网络。为进一步加强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力度,减少自然隔离、人为干扰等因素对大熊猫生存和繁衍带来的影响,我省将多儿和裕河两个以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保护为主的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下一步建设保护程度高、栖息地连片的甘肃大熊猫国家公园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