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万象“耕”新不负春 山地果园趟富路

22-03-3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庄浪县朱店镇南部山区万亩苹果产业带

  人勤春早争朝夕,干事创业正当时。眼下,从南到北、自东向西,庄浪县各乡镇的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展开。

  又是一年春耕生产时节,庄浪县朱店镇东街村果农朱中朝近期忙个不停,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家的一亩半山地果园里,剪枝修形、疏花蕾、涂抹愈合剂……这些在平常重复了无数次的果树管理动作,朱中朝还是小心了再小心、谨慎了又谨慎,生怕一个小失误导致果树受到伤害。

  朱中朝种植果园已有十二个年头,一家四口常年奔忙在果园中,全家的大小开支全靠务果收入作支撑,管好果园的重要性对朱中朝来说不言而喻。

  去年冬季,果农朱中朝抓住农闲有利时机,一口气修剪完家中的15亩河川地老果园。今春,他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这块山地果园上,进行二次复剪。

  “这些果树冬季修剪了一次,现在是春季第二次复剪,在二次复剪的时候,因为这些果树是头一年结果,形成的花量太大,现在复剪一次提前剪掉一部分花,减少果树的养分流失,增加座果率,提高苹果的质量。”庄浪县朱店镇东街村村民朱中朝边干活边介绍说。

  庄浪县朱店镇三合村果农朱中朝正在修剪果树

  朱中朝只是庄浪县成千上万果农的一个缩影。在庄浪,梯田山地正成为广大果农勤劳务作增收致富的新舞台。梯田山地果园是庄浪县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重要苹果种植基地之一,这里通风透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苹果种植优势明显,广大果农把果园发展的目光投向了这里,在抓好川地果园常规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下大功夫大力气狠抓山地果园管理,提高果园管理实效,力求增加苹果种植面积,增加务果收入。

  “山地苹果病虫害少,脆甜爽口,健康安全,果子品质好,相比川地苹果来说竞争力和市场价格更具优势,每斤能多卖出一块钱左右。”庄浪县果业站副站长王选强介绍道。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庄浪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5万亩,其中山地果园44万亩,山地果园收入21.8亿元。

  通讯员 张沛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碾坝镇:整治撂荒地,让“沉睡”土
2   庄浪:万象“耕”新不负春 山地果园趟
3   玉门独山子乡:在盐碱地上走出致富路
4   华亭:全力打造煤化工全产业链
5   会宁土门岘镇:不负春光耕种忙
6   阿克塞苏干湖:春潮涌动万鸟翔集 绘出
7   酒泉:共建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8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9   2022年庆阳市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10   甘肃:各地多举措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安
11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
13   甘肃省力争今年农田节水技术稳定在1000
14   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连续2日无新增
15   甘肃陇南:红腹锦鸡到村民家“做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