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土门岘镇:不负春光耕种忙

22-03-3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虽受疫情影响,但农时不等人,会宁县土门岘镇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动员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春耕无闲人,田间地头忙。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土门岘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开展春耕生产的忙碌身影,旋地、翻耕、铺膜,农机具来回穿梭,发出阵阵轰鸣声,呈现出一片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土门岘镇苏堡村下李塬组村民张国义说,我们现在铺的是种玉米的春膜,玉米大概铺了20亩,其他各种农作物大约要种40亩地。大概到农历的三月初就到种的时候了。这两年,会宁县土门岘镇着力打造“苏堡-寒旱蔬菜第一村”地标,培育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甘味”蔬菜品牌。目前已建成占地3200亩、种植大棚4834座,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助推群众增收的蔬菜产业园。

  土门岘镇苏家堡村专职化党支部书记王永成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清棚、旋地等工作,再过20天左右,我们将在棚区种植无籽西瓜。棚区的务工人员全部是当地的老百姓,棚区务工收入已成为当地老百姓最重要的收入渠道,同时大棚种植也带动了我们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抓好春耕生产,土门岘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部署种植计划和措施,充分盘活利用土地资源,从春耕生产这个首要环节做起,狠抓粮食生产,全力夯实全年粮食丰产基础,同时进一步做好农用物资储备、顶凌覆膜和撂荒耕地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年农业重点工作。”土门岘镇副镇长陈安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农户开展顶凌覆膜,截至目前,已发放地膜82吨,完成覆膜21642亩,为春耕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魏永刚 李馥娜 王彦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土门岘镇:不负春光耕种忙
2   阿克塞苏干湖:春潮涌动万鸟翔集 绘出
3   酒泉:共建好风景 共享好光景
4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5   2022年庆阳市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6   甘肃:各地多举措全力构建森林防火“安
7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
8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
9   甘肃省力争今年农田节水技术稳定在1000
10   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连续2日无新增
11   甘肃陇南:红腹锦鸡到村民家“做客”
12   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五彩缤纷入
13   甘肃永靖 春天的中国 春至黄河三湾畔
14   男子被困污水井 消防跪地人工呼吸救援
15   森林灭火这么干!甘肃这两地用“真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