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合奏“生产曲” 喜绘“春耕图”

22-03-14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3月12日,春和日丽。在华亭市神峪乡袁庄北山千亩核桃园里,村民们分散在各棵核桃树旁,修剪、拉枝、喷药、施肥,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的劳动场景。

  惊蛰一过,正是一年春耕生产最忙碌的时候。

  眼下,在华亭乡村大地,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和广大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市上下正在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的热潮。

  袁庄北山千亩核桃标准化管护示范基地是华亭市神峪乡集核桃栽培、品种改良、苗木繁育、科普推广、技能培训、林下养殖为一体的综合型产业示范基地,果园面积1200亩,园内有以辽核4号和香玲为主要品种的果树5.5万余株、优质嫁接苗木15万余株。

  “为确保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乡村两级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合作共建’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动员全乡范围内创业能人和致富能手参与产业开发,促使基地面积由建园初期的320亩扩大到目前的1200亩。”神峪乡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全市核桃产业延链补链总体部署,继续鼓励创业能人和致富能手流转老果园集中管理,并依靠现有产业基地技术团队和技术手段对1500亩群众种植的低产分化园进行技术托管和果品回收,在提升老果园品质效益中育人才、增收入、添动力。”

  在该市上关镇温华生态园里,工人们正抢抓时机给葡萄、樱桃等果树修剪拉枝。

  “镇村农技人员和我们一起劳作,给我们传授果树管理技术的同时,还讲解产业政策,非常实用。”生态园负责人张斌说,“这段时间主要是给果树剪枝,定好骨架,经过修剪的果树不但树型好看,结出的果子品质更好、产量也更高。” 

  “按照打造‘生态康养田园小镇’目标定位,在上关村建成休闲采摘基地1处、草莓组培实验室1座、发展农家乐3家。”上关镇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以农旅融合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成为农业发展的新亮点、农民增收的新引擎。”

  在东华镇黎明川现代农业示范园,菜农石国栋正和农户一起忙着拌料、装盘、育苗。

  “穴盘育苗4温棚100万株,坐地育苗3温棚60万株。主要是陇椒10号和陇椒11号两种新品种辣椒苗子,还有一些黄瓜、西红柿、西葫芦苗子。”石国栋说,“大概到5月初就能上市出售,育苗关系到菜农一年的收成,等不得,更慢不得,我们加班加点,就是为抢时间满足种苗正常供应。”

  “干”字当头,“抢”字为先。三月华亭,布谷催春,干部群众携手抢抓农时合奏“生产曲”、喜绘“春耕”,处处呈现出一幅幅紧张繁忙的春耕画卷。

  通讯员 张小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5日0-24时,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
2   图解|警惕!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
3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4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5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6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7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8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9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10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11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2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3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4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5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