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22-03-16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范新利

  近年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通过强化顶层设计、丰富品牌内涵、创新载体活动、注重效果转化,高标准书写“政治建警怎么抓、转变作风怎么做、先锋模范怎么带”的时代答卷,精心打造“公安保卫先锋”党建文化品牌,促使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显著增强,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做足“统领”严责任

  在谋划发展、部署任务、推动工作时,从党建切入、以党建统领、靠党建保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局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严格党建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定期听取汇报、分析研判、督促调度等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分类指导机制,区分局机关和派出所两个类型,通过“月提醒调度、季督导暗访、半年拉练推进、年终观摩述评”闭环管理机制,明确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和重点,分类指导,量化考核,确保党建工作真正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

  突出“提升”强机制

  深入研究党组织如何覆盖、组织力如何提升、推进机制如何创新、品牌典型如何培树,深入研究党组织班子队伍如何建强、工作作风如何改进、一流业绩如何体现等重点问题,从载体设计、着力重点、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谋划,确定具体目标,形成明确思路。紧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服务中心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选好切入点,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层次的提升。

  强化“创新”活载体

  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发挥平台部署指导、监测分析、预警督查等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真正做到以信息化提升标准化、以信息化解决痕迹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既凸显标准化的要求,又与全县工作大局、公安工作实际相融合,做到生动丰富接地气,在锤炼党性的同时又推动中心工作,确保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质量提升,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

  抓树“典型”亮品牌

  着眼把“公安保卫先锋”党建品牌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把典型引领和分类推进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公安中心工作的关键要素,实施“以点带面”党建提升工程,分类打造党建综合示范点2个,创优党支部5个,形成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深入挖掘提炼,总结成功经验,多方宣传报道,提升灵台公安党建的知名度。

  注重“融入”实担当

  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指标体系融入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工作更加具体,责任更加明确,操作更加便利。把党建工作融入平安建设、服务治安管理、保障打击犯罪,把抓党建促公安中心工作作为第一任务,推动人才、资源、信息、资金向一线公安实战部门倾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2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3   陇南宕昌: 人勤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
4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小小“红果果
5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
6   兰州交通大学学工系:以校为家 坚守“
7   【甘快看】华亭:“链”起“煤好”未来
8   高台黑泉镇:扛牢稳粮重任 端稳百姓饭
9   酒泉金塔:战“疫”不打折春耕不误时
10   【甘快看】瓜州:大小喇叭齐上阵 疫情
11   瓜州南岔镇:“转出”百姓新生活
12   陇南西和:劳务输转搭上“直播快车”
13   抢抓开工黄金期 掀起建设新高潮——肃
14   【甘快看】敦煌肃州镇:奏响春耕生产“
15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