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22-03-15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刘旭东)出租、买卖银行卡就能轻松“赚钱”?遇到这样的“好事”你可千万别动心,因为这是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近日,平凉市灵台县一青年男子为图蝇头小利,成了网络犯罪帮凶,身陷囵圄后追悔莫及。

  今年3月份,灵台县公安局西屯派出所在核查“断卡”线索时,发现多条涉案线索均指向辖区居民姚某某,西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线索开展侦查。

  在灵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围绕姚某某家庭背景、个人情况以及银行卡交易明细深入分析研判后,确定姚某某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3月11日,民警将姚某某抓获。到案后,姚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某在明知银行卡不能出租、出借、买卖或提供给他人使用的情况下,仍然将名下的3张银行卡租借给犯罪分子用于电信诈骗收款转帐,3张银行卡涉案金额高达97.5余万元,姚某某非法获利1.3万元。

  目前,姚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灵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等重要信息,要注意妥善保管,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就出卖此类信息,否则会得不偿失。同时,犯罪分子会利用社会经验、法律知识较少的大学生、闲散人员,利用其迫切需要赚钱的心理,开出极具吸引力的条件,诱惑此类人员从事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最后沦为犯罪团伙的赚钱工具,随时面临着法律的制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
2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3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4   向40分钟要效益 甘肃临夏:新课改背景
5   甘肃张掖民乐县:采取“四集中”模式聚
6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持续半月的沙尘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 去年查处群众
8   白银市景泰县公布3月12日9例无症状感染
9   3月14日0—24时 甘肃新增本土确诊7例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肃南:“虎”力
11   平凉市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2   2021年武威市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出炉!
13   拥有“绝倒”粉丝和心爱毛驴的贾岛
14   【飞天评论】兰州麻辣烫"疫"外走红 这
15   【飞天评论】今天,我们以消费者的身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