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公安大力实施“文化育警” 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22-03-11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东林)近年来,灵台县公安局聚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一流警队建设,高举“文化育警”旗帜,凝警心、激斗志、弘正气、展形象,打造具有文化底蕴、时代特征、公安特色的警营文化,全面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全局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赢”,为“平安灵台”建设注入着源源生机与活力。

灵台县公安局在高永祥烈士纪念馆开展“走进英雄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笃定政治建警,打造“红警”文化

  灵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依托灵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有效地将红色文化基因引入公安文化之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把对党忠诚铭刻在民警的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先后在高永祥烈士纪念馆开展“走进英雄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灵台工委纪念馆开展“读党章、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纳新活动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优秀党员民警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边区保安处等地,重温了革命历史传统,接受革命红色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警学习百年峥嵘党史,汲取奋进磅礴伟力,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藏蓝色警服里,一颗颗赤诚忠心滚烫而坚定。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英模教育,凝聚警心、激励斗志。

  做强宣传塑警,打造“励警”文化

  灵台县公安局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紧扣公安队伍性质与特点,建立良性的典型培树机制,努力打造人人创先争优、忠诚履职担当的“励警”文化。充分利用“灵台公安”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策划“党员先锋”“民警风采”“最美民警”等典型宣传系列报道,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鼓舞斗志,让崇尚荣誉成为一种追求,把争当先进作为一种习惯。不断加大典型培树宣传力度,先后培养选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志强,“全国最美家庭”王小成家庭,“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曹晓锋、袁建明及第四届“感动平凉”见义勇为人物杨伟伟等一批先进典型,“最美警察”已经成为灵台公安的最美群像,“最美精神”已内化为民警的价值追求,争当“最美警察”已外化为民警的自觉行动,在警营内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灵台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训练。

  致力文化育警,打造“强警”文化

  瞄准“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作为”的目标方向,聚焦“忠诚、担当、务实、创新”警队精神,倾力打造“强警”文化。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在全警掀起“实战大练兵”活动热潮,先后开展了警务教官培训和实战技能比武等活动,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7期,参训民辅警2300余人次,努力锤炼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公安队伍,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积极发掘和培养各类警营文艺人才,成立绘画、书法、摄影等7个文艺兴趣小组,通过“骨干带动爱好者,小群体带动大集体”的运行模式,让全局民警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强警”文化的涓涓细流滋润民警心田,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激励、鼓舞、塑造着警营人。

灵台县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

  落实从优待警,打造“暖警”文化

  将“从优待警要极致”融入“暖警”文化之中,不断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落实民警年休假,年体检,购买人身保险,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落实困难民警帮扶,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将从优待警工作做到民辅警心坎上,确保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警营文化凝心聚神之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入警宣誓、从警纪念日、荣退仪式等活动,在全警营造了从警光荣、从警有为的浓厚氛围。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紧抓从严治警,打造“廉警”文化

  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发挥“廉警”文化教育、引导、激励、塑造的重要作用。在局机关及各基层所队设置廉政文化墙,拓展“廉警”文化宣传阵地,强化日常警示提醒,营造了崇廉、尚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开展队伍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的廉政故事,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让“廉警”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真正入眼、入脑、入心,达到了感染民警、教育民警、熏陶民警的良好效果。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文艺兴趣小组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文化育警不是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关注并持续发力的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灵台县公安局将不断探索文化建设新高点,不断释放文化育警新潜能,不断丰富警营文化新载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公安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甘肃陇南:“蓝朋友”以练促战正当时 【陇拍客】甘肃陇南:“蓝朋友”以练促战正当时
  •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川集团:关于近期镍市场有关传闻的公
2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黄闸湾镇:凝心
3   【2022全国两会】“强科技”锻造甘肃高
4   【2022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5   【陇拍客】甘肃陇南:“蓝朋友”以练促
6   甘肃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
7   图解|甘肃“三大价值提升工程”推动经
8   人大代表马晖玲:加快饲草本土品种选育
9   天水市关于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
10   酒泉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
12   有声海报 | 甘肃代表@你了!这些声音,
13   人大代表马晖玲:持之以恒 逐梦“绿色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抓住“牛”机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写好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