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人大代表马晖玲:加快饲草本土品种选育

22-03-11 17:05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 编辑:田洋

  据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栏目,来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视频采访室的连线报道——

  主持人:饲草是牛羊等食草类动物的重要饲料,随着我国居民对牛羊肉和奶业的需求不断增长,饲草特别是优质饲草供给尤为重要,请听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全国人大代表马晖玲教授,带来她的绿色思考。

  马晖玲:目前,饲草的种植,大多数都是在盐碱地、坡地上来进行的,具备配套灌溉、机械化耕作等基础条件的地块其实不多,所以导致产量不高,品质优质化的比例就比较低,种植效益不佳,这些因素就制约了饲草产业质量的提升。

  主持人:即便在具备机械化耕作的地块,饲草种植机械的缺乏,也是制约饲草发展的因素。

  马晖玲:饲草的机械化程度比较偏低,大型的饲草收获加工机械,大多数是靠国外引进的,适宜丘陵、山地、人工饲草生产的小型机械装备比较缺乏。

  主持人:除了耕作条件,目前,饲草优良品种的选育还存在不足,制约了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晖玲:由于我国饲草品种选育起步较晚,品种的扩繁滞后,总量的供给不足,(要)解决饲草种业的“卡脖子”问题,国家、地方政府要加大对草种的研发,生产的投入力度,要研发出高产、优质、多抗,易机械收获的本土草种,来满足饲草行业以及企业发展对我们优质草种的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大代表马晖玲:加快饲草本土品种选育
2   天水市关于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
3   酒泉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4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
5   有声海报 | 甘肃代表@你了!这些声音,
6   人大代表马晖玲:持之以恒 逐梦“绿色
7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抓住“牛”机
8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写好乡村振兴
9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都:春茶飘香
10   海报丨春光里的甘肃 自然之美邂逅人文
11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
12   共青团兰州市委慰问山字石社区 助力疫
13   陇周刊(2022年第9期)
14   合作市“倡导绿色出行 引领羚城风尚”
15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