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都:春茶飘香致富路 助农增收产业旺

22-03-11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目前正值春茶上市的黄金时节,笔者来到武都区枫相乡枫相院村茶叶种植基地,只见绿树成荫,茶园吐翠,风光旖旎。茶园里,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她们头戴遮阳帽,背着小背篓,双手上下翻飞,快速采摘着茶树尖上泛起的点点新绿,别有一番风情。

  枫相乡茶叶种植面积8000亩,是武都区茶叶种植大镇,以前,“小散乱”特点明显,没有自己的品牌,要么卖茶青,要么所产的茶叶产品比较“粗放”,只能低价被商贩成批买走。“有了这条全自动的生产线,茶叶的品质和效率都有了很大提高,通过电商平台的进一步推广,销往四川省广元市、兰州市、庆阳市、天水市、陇南市各县区。”枫相乡扶贫车间负责人这样说。枫相乡的茶叶产业链已经形成,种茶有产业奖补,采回来茶青有茶厂收购,村民种茶的积极性也调动了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逐渐鼓了起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卖茶叶,去家今年采了60斤茶叶,一共买了4800多元。车间统一收购茶叶,让我们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收入。今年的茶又马上也要收购了。”茶农邓省泉开心地说。

  据了解,枫相乡扶贫车间将张家院等8村8000余亩茶叶基地进行统一改良、收购、加工、销售,群众以基地入股、人力资源入股等方式,与企业实现股金分红。让“上有老、下有小,想打工、去不了”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近稳定就业和增收。

  近年来,武都区充分发挥光、热、水、土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按照“建基地、抓龙头、树品牌、强科技”的思路,不断加大对茶叶产业的投入力度,促进了茶叶规模化发展,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产业培育与生态文明协同发展的绿色之路。

  通讯员 王玉娟 王朝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5日0-24时,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
2   图解|警惕!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
3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4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5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6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7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8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9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10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11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2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3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4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5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