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22-03-16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清泉的人参果个头大、口感好,每年我都会来摘一些。”在玉门市清泉乡的人参果大棚里,从嘉峪关来的李菊梅正在采摘人参果。

  受独特的土壤、水质、光照等自然条件的作用,清泉乡人参果维生素C和钙铁锌硒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其它地区人参果,且果形均匀,皮薄肉厚,果肉清香多汁,风味独特,很多游客都闻讯而来,既收获了甜蜜果实,又在劳动中体验了采摘乐趣。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玉门市清泉乡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发展温室人参果,以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提高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种植户陈冬琳的温室大棚,春意融融、硕果溢香,淡淡的奶油色果皮上点缀些许紫色条纹,一个个色泽鲜亮、个大饱满的人参果挂满枝头,令人心旷神怡。陈冬琳正忙着摘果子,一会儿时间,就装满了一桶。

  “今年种了4个棚,头茬果已经售完了,收入也不错,产量7000斤左右,一个棚一年下来能收入5万元左右。”陈冬琳说。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玉门市清泉乡始终把人参果产业作为全乡的首位产业来抓,坚持人参果主导产业不动摇,集中精力解难题,全力以赴提品质,形成了以跃进村核心生产区带动其他三个村共同发展,拱棚与温室互相补充,育苗区与生产区互相配套的人参果产业格局。至目前,全乡共形成万亩人参果种植基地、千亩人参果示范基地、干沟桥、新民堡等11个人参果种植生产片区,种植规模达到1093棚2380亩,带动种植户245户500余人,棚均收入均达到4.5万元,全乡人参果产值达到7579万元。

  通讯员 韩璇 王小龙 王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2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3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4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5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6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7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8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9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0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1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2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3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14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15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