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22-03-16 17:4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新天水记者 蔚军平

  “两站一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疫情期间,天水南站、天水火车站、天水机场以及天水东、天水西等交通卡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好全市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天水南站出站口看到,天水南站交通检疫组第三组组长何亚民和组员们正在出站通道,检查出站旅客的信息。何亚民告诉记者,天水南站交通检疫组共有40人,分成4组3班轮流值守,每班10人依照职责,查验旅客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身份证,对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及时分流至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几名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在检疫组成员的引导下,通过专用通道来到设置在出站口西侧的核酸采集室进行免费核酸采集。

  在天水火车站出站通道,10名防疫人员严格落实着各项防疫措施。天水火车站出口防疫人员张建强告诉记者,他们共有40人,分4组24小时轮流值班,对出站旅客进行查码验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天水南站共筛查进出站旅客2663人,天水火车站共筛查进出站旅客3503人。

  在天水机场记者看到,候机大厅内的座位上张贴了“疫情防控隔离席请勿坐”的标识,测量和查验完健康码、行程码、扫完码的旅客自觉间隔坐在座位上等待航班,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楼安排卫生监督员开展巡查,及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并不定时对候机大厅内旅客高频接触物品进行消杀。

  “天水机场严格查验进出港旅客查验标准,出港旅客落实测温、验码、扫场所码等措施 ,进港旅客落实测温、验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现场进行采样检测。员工、环境核酸检测按照每两天一周期进行检测,一线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标准 ,穿戴防护服、面屏、手套、脚套、头套以及N95口罩作业。”天水机场安全技术部经理刘庆春说。

  据了解,目前,天水机场重庆——天水航班每天一班往返,天水——南京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执飞,其中重庆航班按照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机上垃圾按照医废垃圾处置。

  天水东、天水西等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外防输入”的关键点,记者在天水东、天水西两个交通卡口看到,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疫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仔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卡口管理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行详细查控。

  “由镇政府、卫生院和公安交警等单位抽调的160名工作人员,分成3班轮流在这里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细化责任分工各司其职,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天水东交通卡口值班负责人辛致玺说。

  记者从天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按照省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该局牵头成立的由市卫健、公安、火车站、机场等部门共同组成的交通检疫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原则和“四早”防疫要求,全力把好交通检疫关口,统筹组织运输服务和安全生产,努力维护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2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3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4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5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6   陇南宕昌: 人勤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
7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小小“红果果
8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
9   兰州交通大学学工系:以校为家 坚守“
10   【甘快看】华亭:“链”起“煤好”未来
11   高台黑泉镇:扛牢稳粮重任 端稳百姓饭
12   酒泉金塔:战“疫”不打折春耕不误时
13   【甘快看】瓜州:大小喇叭齐上阵 疫情
14   瓜州南岔镇:“转出”百姓新生活
15   陇南西和:劳务输转搭上“直播快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