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近十年新高

22-03-16 17:52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近十年新高

  去年以来,我市立足资源优势,持续扩大工业投资,对照工业产业链短板缺项,狠抓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高标准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快速扩张工业经济总量,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近十年新高,再现酒泉速度。

图片

  作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的酒泉硅碳产业园,主要建设蓝宝石衬底智能生产和石墨及石墨烯产品制造两个项目。

图片

  甘肃旭晶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翟虎说:“项目预计2022年3月底可以实现投产。我们整个项目目前建设进度可以说是非常快的。”

图片

  酒泉硅碳产业园是我市新引进的新能源、矿产开发利用和智能制造等领域跨界融合的新兴产业项目,发展潜力巨大,项目落地后将延伸壮大硅产业和石墨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为酒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图片
图片

  去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扎实开展“三化改造”和“两化攻坚战”,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步增长。

图片

  市工信局投资管理与规划发展科科长孙睿说:“2021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6%,较上年同期提高45.5个百分点,增速创近10年新高,高于全省增速9.8个百分点,在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指标考核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量以及增速指标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图片

  今年,我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关键招”,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坚持项目建设责任体系常态化机制,按照主要领导抓面,分管领导包片,工作人员盯点的思路,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立项目建设库动态跟踪机制,严把项目建设进度关,预计,全年实施8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59亿元。一季度,将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8个,计划投资173亿元。全力实现2022年酒泉市工业增加值增速增长14%以上,力争达到16%的预期目标。

图片

  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酒泉市激励工业和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切实为工业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真正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记者 刘铁成 李世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加强保护传承利用 打造中华文化标志——《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解读
  •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2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3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4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5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6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7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8   陇南宕昌: 人勤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
9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小小“红果果
10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
11   兰州交通大学学工系:以校为家 坚守“
12   【甘快看】华亭:“链”起“煤好”未来
13   高台黑泉镇:扛牢稳粮重任 端稳百姓饭
14   酒泉金塔:战“疫”不打折春耕不误时
15   【甘快看】瓜州:大小喇叭齐上阵 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