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2-03-11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张武宁

  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

  2022年,兰州公安派出所亮出“奔跑者”的姿态,坚持“传统+苦干”“立新+实干”,在发展中建立“345”走访机制,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三纬度”布局 走出作风

  广度求全。合理安排走访主体对象,按照“六必进”要求由社区民警、辅警常态走访。对重点单位、企业、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派出所领导带头,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走访,确保最终实现走访全覆盖。

  深度求实。带着责任走、带着问题走、带着感情走,广泛征求对辖区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精度求细。增强底线思维,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维稳与维权相结合,把好矛盾纠纷源头关、监测关、调解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着力防范各类社会风险,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以每个家庭住户、每个城乡社区的小平安积累全社会的大平安。

  “四主动”开路 走出和谐

  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应用“11561”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做好教育引导、预防化解、源头管控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严防发生“民转刑”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主动开展电诈防范宣传。高密度、多频次组织发动全警和社会力量深入行业场所、单位企业、居民家中,多角度、全方位、无盲区开展电诈防范宣传。

  主动掌握社情民意动向。坚持线下线上,滚动开展对辖区居民、单位和场所的联系走访,收集核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难点热点问题,有效杜绝黄赌毒滋生蔓延,切实提升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情报信息的发现预警能力。

  主动协调解决问题。以“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排小患、破小案”新五小工程建设为载体,大力协调乡镇街道及民政卫健等部门,帮助解决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留守妇女儿童和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在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完善特殊群体优先办、上门办等措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五走访”破圈 走出平安

  做到每月集中访、工作结合访、侧重针对访、物建人员访、联合社区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社区民警每月召开警民恳谈会,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相关警种结合业务职能,发现各类问题隐患,敦促整改解决;对不同走访对象确定不同走访内容,强化网格员、楼院长、治安户长等人员微信群建设,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固化“区网融合、五联两共”“治安户长、六员两联”警务模式,建立社区警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联动机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辖区群众的走访,扩大走访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截至2月底,全市公安派出所已走访辖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1534家、行业场所2893家,上门办理业务413次、指导内部巡防817次、排查安全隐患337处,整改消除278处,开展治安巡逻3946次,排查矛盾纠纷1314起,化解1250起,化解率95.12%。

  公安机关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兰州公安派出所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措施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户政:创新“345”走访机制 常
2   共青团兰州市委慰问山字石社区 助力疫
3   陇周刊(2022年第9期)
4   合作市“倡导绿色出行 引领羚城风尚”
5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6   【两会日报】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五
7   甘肃1个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2个村(社)
8   甘肃省部分道路和收费站设置检疫点 对
9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8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菜园子”奔
11   去年陇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4% 较全
12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13   余建赴兰州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