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22-03-15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春天荡漾在沙漠里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第三代治沙人郭玺继承爷父辈精神绿染八步沙 (图片由古浪融媒提供)

  在植树播绿时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栏目以《40年治沙造林25.7万亩 六个老汉三代人沙漠边筑起“绿色长城”》为题,讲述了在过去40多年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和他们的后人,完成治沙造林25.7万亩,在沙漠边缘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的故事。

  作为新时代青年农民,在同沙漠的抗争中,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郭玺继承了爷父辈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坚韧顽强、踏实苦干的精神,积极投身荒漠治理。10多年里,郭玺以沙漠为家,牢记父辈教导,压沙造林并积极宣传八步沙治沙造林故事,动员和鼓舞更多的人们关注治沙造林生态建设,主动参与沙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们成为荒漠变绿洲的奋斗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忠实实践者。

  3月3日,郭万刚参加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作为“绿色生态”点位主题的第一棒火炬手,郭万刚感慨地说:“当国家把这个绿色生态理念的火炬棒交给我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一定要植更多的树、治更多的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定会在我们这代人的手中得以实现。”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古浪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增绿”文章,不断提升系统治理成效。2022年,古浪县计划争取项目资金2.29亿元,大力实施水源涵养林、绿洲生态景观及防风固沙造林等工程,完成国土绿化17万亩,退化草原治理3.8万亩。(通讯员 李万斌 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玉门:聚势赋能 助推经济快
2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不负好时光
3   3·15|金昌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护航
4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5   【甘快看】民乐: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就
6   【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周家坝镇:整治
7   2022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推迟
8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
9   “3.15” | 2021年甘南州消费维权十大
10   甘肃农业大学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
11   一切只为居民安康——兰州市大众巷社区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
13   兰州工业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14   官宣!4所在兰高校启动线上教学
15   官宣!4在兰高校启动线上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