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玉门:聚势赋能 助推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22-03-15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企业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忙碌、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在玉门东镇建化园区内,各企业已按下产业生产、项目开工的“启动键”,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有序进行。

  玉门市坤锦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开启复工复产的新征程。总经理吴国忠说:“2021年10月我们进入试生产,试生产之后目前整体情况比较良好,总共生产了3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今年以来,玉门市以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产业转型提质增效等为着力点,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天还没亮,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出发前往玉门老市区开展上门服务。经过简单的系统调试,涉及企业高频次办理的业务便在老市区开始办理,60多家企业办事人员有序排队,依次办理各自业务,办理事项有职工医保征缴核定、养老保险核定、工伤保险核定、企业申报社会保险补贴、工伤事故调查取证等60余件事项。

  玉门市不断改革创新,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厚植发展优势,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手续承包代办和区域性集中评价制度,建成全省首个工程项目审批平台,审批时限压缩到35至7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半日办结”。构建全链条闭环监管新模式,以各项服务“微改变”换取营商环境“大改观”、“大提升”。

  组织部门联审,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项目前期组织各审批职能部门召开项目前期咨询策划会议,为项目业主进行“一对一”专门辅导,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研究报告,编制设计方案、施工图,开展环评、安评、水土保持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

  打造产业集群,助推经济转型。坚持“工业强市”和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两个战略”不动摇,集中精力打造化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石油化工、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三化融合”发展,推动风能、光伏、光热、水能、源网荷储同步发展,助推玉门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通讯员 谢欢 甄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不负好时光
2   3·15|金昌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护航
3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4   【甘快看】民乐: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就
5   【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周家坝镇:整治
6   2022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推迟
7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
8   “3.15” | 2021年甘南州消费维权十大
9   甘肃农业大学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
10   一切只为居民安康——兰州市大众巷社区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
12   兰州工业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13   官宣!4所在兰高校启动线上教学
14   官宣!4在兰高校启动线上教学
15   兰州工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