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春季植树准备忙 防疫绿化两不误

22-03-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酒泉市金塔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在金塔县城南防护林造林地带,一辆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拉运土方,挖坑换土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植树前期筹备任务,金塔县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施工作业,确保每一个坑穴的土质都达到植树要求。

  今年,金塔县按照“再造百万亩防风生态林”规划,以县城周边、“五沿一部”区域绿化为重点,依托“三北”六期、森林植被恢复、沙化封禁、造林补贴等重点工程建设,统筹城乡生态布局,梯次推进造林绿化,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在环城防护林植树筹备过程中,我们引进专门的挖坑机进行标准作业,不论是坑洞的深度还是宽度,都有利于树木根系的生长。工程全部实行包干制,从头到尾由一家公司来施工,避免互相推诿扯皮,确保了苗木的成活和造林成效。”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道。 

  金塔县城西防护林基地位于县城以西6公里处。这里由于地处白水泉沙系边缘,植被稀少,过去一遇大风天气,就地而起的沙尘便席卷县城,特殊的生态区位决定了金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风沙抗争的奋斗史。

  为了治理沙害、改善生态、美化家园,2016年,金塔县启动实施了环城防护林建设工程,每年都组织发动干部群众、驻地官兵、学校师生开展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县人民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胡杨精神”,在风沙沿线谱写了一曲曲人进沙退的赞歌。

  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据了解,今年金塔县计划完成人工治沙造林8万亩,其中,生态造林7.5万亩,经济林(特色林果)0.5万亩。完成封沙育林2.5万亩,义务植树90万株以上,绿色通道50公里,农田林网90公里,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补植补造任务,巩固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果,全面植绿播绿,改善县域生态环境。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提档加速!甘肃努力打通农村寄递
2   【甘快看】徽县城关镇:“硬核”吹响防
3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合奏“生产曲
4   【甘快看】瓜州:织牢“安全网” 防控
5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有何区别?
6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奶制品
7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
8   眼药水你用对了吗?
9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
10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壁纸壁布比较试验
11   兰州西固城管:复工防疫两不误 牢筑工
12   如何选购太阳镜
13   电风扇的选用窍门
14   如何为孩子挑选合适的书包
15   冷饮食品这样选这样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