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22-03-14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芳

  青陇一家亲,同心战疫情。青岛市疫情发生后,陇南市委市政府紧急安排部署,各县区积极配合筹集,一车车满载着陇南人民情系青岛的爱心和牵挂一路向东,陆续抵达青岛。

  千里驰援黄海之滨,青陇携手共克时艰。

  “7个小时500箱,这是我平时工作量的两倍。”在西和县甘肃陇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车间,称重、包装、封口、装箱这一程序性工作,在范婷婷手中一气呵成。范婷婷是甘肃陇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她手里包装的这批粉条即将送往青岛。

  近期,青岛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威胁,陇南各界密切关注,纷纷通过不同方式支持青岛战“疫”。

  “心情比较迫切,手里不自然地就快起来了。”范婷婷告诉记者,按照公司原定生产计划,周六周日本应休息,但临时接到要为青岛准备一批物资的消息,大家都及时赶来了。她说,“为了让粉条尽快发出,从早上9点开始,我们车间的工人一直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就中午吃饭休息了15分钟。”

  接连几个小时的连续工作,范婷婷的身体也有些许支撑不住,“身累心不累,希望青岛的市民朋友能尽快吃上我们西和粉条,为他们尽快渡过难关增添力量。”范婷婷说道。同一时间,在西和县润泉食品有限公司车间,数十名工人分工有序,胶带封箱的声音此起彼伏,1000箱杂粮挂面正在紧锣密鼓地装箱打包。而在西和县西南方向的宕昌县,哈达铺联合社、理川丰达合作社从11日凌晨开始,加班加点加工打包宕昌标准化种植的中药材黄芪、党参、当归为原料的黄芪茶、五宝茶。

  据宕昌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张兆祥介绍,为助青岛市疫情防控一臂之力,宕昌县积极组织八力乡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哈达铺联合社、理川丰达合作社,向青岛市捐赠300件黄芪茶、五宝茶等抗疫物资。他说,“希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宕昌自产的优质药材能为青岛人民送去平安、温暖、信心。”

  山高水长情谊深。当前,青岛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青岛的疫情时刻牵动着陇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为了全力支持青岛人民抗击新冠疫情,陇南充分发挥自身地域优势,紧急组织筹集西和粉条、杂粮挂面各2000箱和1000箱,宕昌黄芪茶、八宝茶300箱,驰援青岛,共同抗击疫情。

  “饮水思源,自结对帮扶以来,青岛帮助我们渡过了很多难关,现在是青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未能在第一线帮助阻击疫情,但是会尽全力挑选优质的粉条送到青岛,为青岛人民的健康助力。”甘肃陇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天福说。

  从接到通知,再联系企业筹备物资以及运送车辆,西和县商务局局长柳访明也是连轴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物资能早一天到达青岛,就能早一点发挥作用。”柳访明说,这次西和县筹备的物资都是经过认证的优质产品,“我们要尽全力将最好的东西送到青岛人民的餐桌。”

  青陇同心,山海情深。近年来,在陇南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青岛人民千里驰援、倾力相助,给予陇南极大的关心支持,共同谱写了同心发展的“山海情缘”,浓厚的情谊陇南铭记于心、感恩于怀。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陇南将与青岛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尽己所能,携手助力青岛战胜疫情,续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3月12日凌晨3时30分,在与宕昌的抗疫物资汇合装车之后,载满陇南人民情谊的卡车缓缓驶出西和县城,驶向近1600公里之外的青岛。

  春已来,花已开,疫情终将结束,青陇携手同行没有“终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征集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2   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3   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
4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5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6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7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8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9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10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11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12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13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4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5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