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22-03-14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2021兰州新区

  本网记者 程健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决策部署,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赋能支撑下,全警动员,主动靠前,突出重点、分区管控、梯次用警,联合卫健、园区、街道社区等部门,织密基层“防疫网”。 

  在进入兰州新区的水秦路卡口点,交警大队西岔中队负责民警赵康带领值班民警辅警24小时坚守,检查过往车辆,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予以劝返。

  “西岔中队负责检查进出西岔园区的车辆,目前有3个交通检疫卡口点,每个卡口点24小时轮流值守,并开通应急保障车道,运送防疫物资等相关车辆持‘两码’可通行,每日过往车辆约400辆。”赵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守岗位,直到战胜疫情。

  兰州新区公安局与三个园区、交通和卫健部门,在兰州新区周边设置11处交通防疫劝返点,投入83名警力24小时值守。

  兰州新区美伦酒店隔离点外围,中川东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柏林和辅警龙庆军正在巡逻,偶尔有隔离人员家属前来送东西,他们总是耐心解释劝离。

  “酒店配备了各类生活用品,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均衡,请隔离人员家属们放心,尽量不要到隔离酒店周边,避免感染风险。”通过镜头,柏林再次作提醒。

  龙庆军在帮助工作人员搭建隔离围栏时,刮破了警裤,特殊时期不想离开岗位的他,找来针线就地缝补,小小的补丁和他们一起,“防患于未然”。

  兰港尚品酒店隔离点设立后,中川派出所副所长张泽亮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带领6名民警辅警轮流执勤。作为众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警家庭之一,他和妻子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共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兰港尚品酒店隔离点周边施工地较多,虽由于疫情暂停施工,但张泽亮还是要求值守民警辅警增加执勤频率,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抽调43名警力负责隔离点的安保工作,抽调56名警力对各封控区管控区落实封控、巡控措施。

  “户籍业务窗口在疫情期间通过预约可办理相关业务,最近打电话咨询的群众比较多。”中川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恒转耐心地接听解答群众电话。

  3月10日下午,西岔园区文曲湖景园小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小区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西岔派出所民警孙懿正在维持秩序。他说:“居民群众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做的也比较快,有特殊情况我们会现场及时处理”。

  据悉,西岔派出所日均投入警力26名,并在各核酸检测点采取流动巡控的方式加强安保工作,确保核酸采样等重点部位安全稳定。

  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承担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境外归国人员的隔离留观任务,特警大队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征集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2   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3   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
4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5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6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7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8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9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10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11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12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13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4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5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