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2-03-17 14:2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戴超讲话 汪尚学主持 徐世林李斌温卫东等出席

  3月16日上午,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定西实际持续优化政策、搭建平台,让各类人才在服务助力追赶发展中尽展其能、竞相成长,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定西篇章。

图片

戴超出席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图片

汪尚学主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戴超为王国琴等7名同志颁发了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证书,与会领导为市拔尖人才颁发了证书,陇西县、市人社局、市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陇西县一中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市人才工作专题片。

图片
图片

戴超为王国琴等7名同志颁发了

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证书

  戴超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把定西经济搞上去、把人民生活质量搞上去”的目标,紧盯“让人都出力变成‘人力’、让‘人力’变成‘人才’、让‘人力资源’变成‘人才资本’、实现由‘人才’向‘人财’转变”的时代课题,健全落实人力“留用育引”和人才“生聚理用”“两个机制”,探索走出了一条人才助力追赶发展、追赶进位的新路子。但也还存在人才总体不足、高端人才短缺、人才供给跟不上发展需求的问题。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以高度的人才责任感,加快补齐“现有量”与“需求量”的落差,让定西的发展真正通过用才、爱才、引才、惜才、留才,插上高质量发展的翅膀,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戴超强调,要留引并举、两翼齐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牢固树立人才工作安心保障“幸福”导向、公共服务“满意”导向、科研创新“投入”导向、人事工作“活力”导向,制定出台“留得住”和“引得进”的政策服务包,努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市场竞争、产业转型、民生向往、乡村振兴、创业创造、基业长青新需要,启动实施“陇中人才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搭建“展才能”和“助追赶”的平台载体,加快锻造建强“经营管理型”企业人才、“拔尖领军型”科技人才、“公共服务型”社会人才、“早投晚出型”农村人才、“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发展变化型”党政人才6支高水平人才队伍。要强化领导、分工协作,坚持落实“党管人才”根本原则、兑现“各尽其力”基本要求、抓实“投入保障”固本举措、用好“从严督考”治本抓手,积极营造“强推进”和“促落实”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定西人才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现场

  汪尚学强调,定西正处在加快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研究梳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系统集成、协调配套。要坚持远谋近施,既立足当前确定今年具体工作任务,又着眼长远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决靠实责任,不断完善党管人才责任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和督考应用,形成“留用育引”人才工作合力,开创爱才、引才、敬才、用才生动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文 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2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3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4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5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6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7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8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9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10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1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2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13   坚持做好防护 远离病毒侵扰
14   【溯源甘肃】汉代甘肃地区的农业生产
15   甘肃省举办“乡村民宿管家职业技能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