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22-03-17 11:58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新天水见习记者 王琴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提,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天水市各企业闻令而动、严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筑牢最严防线,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时,门口警卫人员正在为进入厂区的人员、车辆逐一测温、验码,并随时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经过“两码一测”的查验程序并做好登记后,记者随工作人员进入生产区。此时,厂院及楼道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已经结束,公司检测中心、封装中心、芯片制造中心等车间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偌大的车间里,除操作机器时稍稍发出的声响外,埋头工作的工人们安静而专注。

  据天光半导体公司副总经理黄彦国介绍,春节过后复工以来,公司严格遵守“预防为主、依法防控、组织有序、措施有效”的工作原则,对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补充并发放防疫物资。同时对厂区、家属区进行全面消杀,厂区及家属区24小时值班,增加了测温设备及值岗人员,严格执行全员每日测温、扫码,对外来人员严格管控。公司还以部门为单位发放防疫经费,用于疫情期间在岗员工防护、就餐、交通等。

  “截至2月末,公司营业收入完成一季度计划的108%,同比增长了64.2%;回款完成一季度计划的100.4%,同比增长了31.6%;利润总额完成一季度计划的154%,同比增长了163%;上缴税金同比增长104%,已提前一个月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黄彦国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抓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安全生产和经营稳定,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双促进,坚定信心以更大力度谋转型、促发展,努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以优异成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的厂区里,刚刚中午下班的职工正陆续从生产区进入生活区,每个通道处,员工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间隔一米,通过测温、健康码查验后,有序进入食堂和生活区域,内部防疫人员也在不时进行防疫消杀作业。

  “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自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来,除了常态化防控,我们着力加强了职工工作和生活区域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各厂房员工上下班通道处、办公大楼均增设自动测温仪,每天上报查验健康码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将及时上报并处理。每天坚持做好园区、生活区及其他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等,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生产顺利进行。”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曲志刚告诉记者,公司时刻紧盯疫情发展动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确保近万名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管控调度,保证抗疫生产“两不误”。

  曲志刚说,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倡导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争取202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88亿元,同比增长21.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2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3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4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5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6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7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8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9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10   坚持做好防护 远离病毒侵扰
11   【溯源甘肃】汉代甘肃地区的农业生产
12   甘肃省举办“乡村民宿管家职业技能提升
13   人间最美春分后
14   【二十四节气】古人为何特别重视“春分
15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