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业

22-03-17 12:22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贷”出动力 托起希望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业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扶持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提高创业服务水平为抓手,转变思路,创新方式,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创业人员和企业破解融资难,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带动就业作用。

  武山县的贾成玉2017年回乡开了一家美发店,但因为投资少、店面小,收入刚够维持生计。就在贾成玉为没有资金扩大规模犯愁时,不久前他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便立即向县人社局提交了申请。经过审核,贾成玉顺利拿到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短缺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我打算扩大经营规模,再招两个人,我很有信心。”贾成玉说。

  贾成玉享受的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设立贷款担保基金、受托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贷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的一项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性贷款,分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两个贷款产品。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就是为了帮助创业人员和企业破解融资难,实现创业成功并带动就业,实现政策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最大化。

  在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上,我市不断扩大反担保人范围,积极鼓励各县区探索将不动产抵押、资产质押、银行存单质押等形式列入反担保范围。秦安县推行不动产抵押和银行存单质押担保,将担保能力强、有偿还能力的银行、移动、烟草、电信等国有企业正式员工纳入反担保范围;张家川县实施一名反担保人可以担保两名创贷人员,切实解决申请人反担保范围小的困局;甘谷县针对担保公司放贷周期长、要求担保人夫妻双方共同担保等问题,多次与财政、担保公司协调沟通,合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担保条件和措施,限时办理手续,解决担保难、推送慢问题,疏通了创贷环节的工作症结。

  为了使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优惠政策,都能充分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人社局官网、耘翔天水就业人才网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全民创业优惠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72人次,共715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299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2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3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4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5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6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7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8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9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0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1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12   坚持做好防护 远离病毒侵扰
13   【溯源甘肃】汉代甘肃地区的农业生产
14   甘肃省举办“乡村民宿管家职业技能提升
15   人间最美春分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