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2-03-17 14: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问题整改 综合施策系统治理

为定西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厚植生态底色奠定坚实基础

  3月16日下午,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当下抓实问题整改,着眼长远构建大保护格局,固化机制实现抓长抓常,为定西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厚植生态底色、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公民、蔺红军、李进强、张强、王社宁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出席会议。

图片

  戴超现场调度了7县区、4个市直部门和3个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及部署任务落实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通过严密的机制、严格的督导、严肃的问责,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够大、信访办理没清零等问题。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天天保护、月月保护、年年保护”的理念,坚决杜绝“天天整改、月月整改、年年整改”的现象,持之以恒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促进“大发展”。

  戴超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底线任务,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尽快评估成效、巩固成果,对今年的整改任务逐项签责任书、立军令状,对明年的整改任务立即上手推进、尽早突破,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由“静态整改”向“动态整改”“点上整改”向“面上整改”“零打碎敲整改”向“建立机制整改”转变,务必一次成型、杜绝反复。要把保护优先作为第一要求,突出项目化、夯实“大保护”的支撑,突出主动化、压实“大保护”的责任,突出信息化、创新“大保护”的手段,突出标准化、检验“大保护”的成效,做到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把完善机制作为根本路径,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成效评估、责任倒查机制,不断深化生态保护领域改革创新,真正以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检验政治忠诚度、体现发展贡献度、增加群众满意度。

图片

  汪尚学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盯时限要求,抓实工作举措,坚决完成存量问题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百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增量”问题。要聚焦落实“三大保卫战”重点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黄河战略、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建立健全损害赔偿制度、信访投诉机制、监测监察执法等制度机制,全力推进市级生态环境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能力水平,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上年度会议部署任务监督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项目谋划建设情况。(陈 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2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3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4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5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6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7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8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9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10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1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2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13   坚持做好防护 远离病毒侵扰
14   【溯源甘肃】汉代甘肃地区的农业生产
15   甘肃省举办“乡村民宿管家职业技能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