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织牢“安全网” 防控不放松

22-03-14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精准防控措施,常态化、规范化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凭健康码进入……在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引导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登记信息、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各业务区“一米线”规范到位,现场秩序井然。

  “在政务大厅推行人流量管控一次办理模式,引导办事群众排队办理事项,并自觉保持一米距离,即办即走,避免扎堆和长时间逗留。每天对大厅进行全方位消毒三次,保持通风,对座位、台面等重点区域随时进行酒精擦拭消毒,确保群众在安全有序的服务环境中安心办事。”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柴玉娇说。

  在瓜州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进馆登记、测温、扫码等各项措施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洗手液,宣传普及防护知识。

  “进入图书馆需要扫场所码和行程码,还需要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进入自习室学习时需要间隔就座、戴口罩,我觉得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挺好的,给人一种安全感。”瓜州市民聂耀鹏说。

  商超、酒店往往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瓜州县各商超、酒店在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对卖场、客房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消杀,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超市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工作,每隔两小时对购物车、购物篮进行消毒。”瓜州县西部天地生活超市店长助理李小霆说。

  “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保证每一位宾客的安全。我们保证一客一清换、一清洗,对常住客房每天做到三次清洁消毒。我们酒店设有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标榜作用,带动其他员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融金洲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燕说。

  通讯员 张晓彤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有何区别?
2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奶制品
3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
4   眼药水你用对了吗?
5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
6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壁纸壁布比较试验
7   兰州西固城管:复工防疫两不误 牢筑工
8   如何选购太阳镜
9   电风扇的选用窍门
10   如何为孩子挑选合适的书包
11   冷饮食品这样选这样吃
12   各种盐的区别,怎么选购?
13   甘肃陇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精心呵护
14   甘肃省各地春季压沙活动陆续启动
15   甘肃:严查消防产品质量 把好防火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