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22-03-15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共促消费公平——2022年3·15中国甘肃网特别报道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近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古区大队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古大队检查人员先后对辖区部分单位、消防器材经营店内销售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烟感报警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查证产品的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并对照“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检查产品的证书是否有效,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同时,核对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是否与认证、认可证书或检验报告相一致,核查产品的结构部件、产品参数是否与认证、认可证书和检验报告中描述的相一致等。

  针对普通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真假辨别知识掌握不足的情况,大队宣传人员在酒店等场所进行现场科普消防产品真假,以提高公众对真假消防产品的辨识能力,并依据《消防产品检查现场判定规则》对产品进行了现场判定,同时告知使用单位,一旦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将会被依法严格处理。截至目前,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LED滚动显示屏等不断向各企业单位及社会群众发布消防产品打假提示警示信息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先后发送警示提醒短信500余条,在各类消防微信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10余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加大整治力度,查处违法行为,有效清理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108名医护人员赴兰州、景泰支援抗疫 平凉静宁108名医护人员赴兰州、景泰支援抗疫
  •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权典型案例
  • 甘肃省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男子“裸聊”被敲诈11万元 灵台警方远赴千里之外缉拿犯罪嫌疑人 男子“裸聊”被敲诈11万元 灵台警方远赴千里之外缉拿犯罪嫌疑人
  •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域从“明码标价”开始治理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域从“明码标价”开始治理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静宁108名医护人员赴兰州、景泰支
2   甘肃9个典型入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
3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3·15”维
4   甘肃省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确
5   男子“裸聊”被敲诈11万元 灵台警方远
6   【甘快看】金塔:小小网格员 服务群众
7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8   【甘快看】金塔:防疫生产两不误 监管
9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推进高标准农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着力打造专用
11   【甘快看】阿克塞:多举措抓好建筑工地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小核桃“链起
13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农民培训忙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不误农时忙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