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男子“裸聊”被敲诈11万元 灵台警方远赴千里之外缉拿犯罪嫌疑人

22-03-15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杜磊)网上聊天巧遇“美女”搭讪,邀约“裸聊”后,“桃花运”变“桃花劫”,结果被勒索11万元。近日,平凉市灵台警方远赴千里之外的安徽省宿州市抓获“裸聊”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2名。

灵台县公安局专案民警在安徽省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王某抓获

  今年1月6日17时许,灵台居民夏某在某聊天APP上和一个昵称为“小妞”的网友聊天时,没有经受住对方言语挑逗,按照对方的诱导下载了指定的APP,随后进行视频裸聊。

  裸聊1分54秒后对方将视频挂断,随后一个陌生女子添加夏先生微信,并将他的裸聊截图和视频传过来,威胁夏某给其汇款,否则就把裸聊视频、图片发给其手机通讯录好友。因害怕隐私暴露造成不良影响,夏某累计向犯罪分子指定账户转账款11万元。不料对方欲壑难填,无力再付款的夏某最终选择了报警。

  案发后,灵台县公安局刑侦、网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经对案件资金流水认真分析研判,发现涉案资金通过多张银行卡进行了转移,这些银行卡分别属于两名安徽籍男子李某龙和王某。

  近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安徽省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王某抓获,当场缴获涉案银行卡5张。经审讯,李某龙、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在明知所转移资金系违法犯罪所得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王某受利益驱使,通过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裸聊”诈骗团伙累计转移赃款30余万元,李某龙非法获获利2700元,王某非法获利900元。

  目前,李某龙、王某二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灵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裸聊”犯罪团伙敲诈四部曲

  第一步,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主动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并竭尽所能诱惑,引导受害人“裸聊”。

  第二步,诱引受害人下载指定APP,伪装成直播软件实则为获取受害者手机信息,获取敲诈对象的姓名、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公民个人信息。

  第三步,以公布受害人信息和不雅照片、视频为手段敲诈受害人,勒索钱财,并制作虚假网站发布受害人信息和不雅照片、视频,迫其就范。

  第四步,获取受害人钱财后,在境内或境外取现。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绿色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轻易下载他人指定的所谓APP,更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身份和家庭等敏感信息;发现被骗或者被敲诈后,不要选择沉默,要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并提供破案线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域从“明码标价”开始治理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域从“明码标价”开始治理
  •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从严监管特种设备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68万元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金塔:小小网格员 服务群众
2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3   【甘快看】金塔:防疫生产两不误 监管
4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推进高标准农
5   【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着力打造专用
6   【甘快看】阿克塞:多举措抓好建筑工地
7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小核桃“链起
8   甘肃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14个重点领
9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农民培训忙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不误农时忙春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延伸产业链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永宁镇:种花添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奏响春耕春播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合作社里成就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产业发展“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