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奏响春耕春播“交响曲”

22-03-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春耕是康县大地上最深情的农事,按照县委“123335”总体要求,县委1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工作,不负春光,勤劳朴实的农民用双手编织着春耕春播的美好画卷。

  康县寺台镇剪子村,田间地头,一派春忙,镇村干部组织群众对撂荒地进行除草、翻土、深耕。“我们通过‘小田拼大田’的方式,对撂荒地进行集中整治,让荒地‘活’起来,种下去,目前,寺台镇摸底排出撂荒地1850亩,整治可种植良田达300多亩,后期将规模化发展糯高粱等农作物种植,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康县寺台镇司法所所长郭建斌说。康县此次撂荒地集中整治活动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提供了坚实保障,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平均海拔1500米以下,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优良的土壤条件,让周家坝镇看准了油橄榄种植产业,“这里坡度小、向阳透气、滤水性强,适合栽种”“这个坑不能挖太深了,也不能挖太浅了,大小要合适……”近日,周家坝镇引进油橄榄树苗7100株,镇村干部组织群众紧抓晴好天气,栽种了320多亩,多元的产业发展,让群众把汗水洒在土地里,把希望播在树苗上,把对产业富民的期盼根植在希望的田野里。

  “植绿、爱绿、护绿”“造林、造景、造园”,绿色是康县最亮的底色,美丽生态是康县最大的品牌,连日来,从城区到农村,从白云山森林公园西环线到三百里生态旅游文化风情线,从白望路到康阳路,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银锄挥舞,刨盘涂白,对责任区树木补植更换,精心管护;汗水浇灌,除草清杂,巩固提升绿化美化建设成果,全县计划完成荒山造林500亩,义务植树85万株,生动践行着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赢的理念,用厚植的绿色吹响“绿色崛起”的冲锋号。

  通讯员 杜宁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2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3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4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5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6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7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8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9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0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1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2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3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14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15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