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不误农时忙春耕

22-03-1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华亭大力实施春耕现场技术全指导行动

  农谚说:“雨水到来地解冻,化一层来耙一层。”雨水一过,华亭大地冰雪消融、土地解冻,处处春意融融。

  沐浴春日暖阳,农民也忙了起来,开始松土壤、买化肥、选种子……乘着春光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准备穴盘育苗4温棚100万株,坐地育苗3温棚60万株。”主要是陇椒10号和陇椒11号两种新品种辣椒苗子,还有一些黄瓜、西红柿、西葫芦苗子。”3月6日,走进东华镇亚非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忙着拌料、装盘,负责人石国栋介绍说,“大概到4月底5月初就能上市出售,菜苗可以有效保障周边菜农种植。” 

  “春节一过,我就着手准备育苗所需的基质、种子、化肥等物资。”石国栋说,“现在育苗进展非常顺利,离不开市农业农村局的扶持。”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为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去冬今春以来,华亭市各乡镇、各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抢抓时机,加强农资储备,为土地备足了“粮食”。

  走进该市西华镇供销合作社,各类种子、化肥、地膜、农具等农资产品琳琅满目,整齐堆放。

  “立春以来,市上积极安排部署春耕生产任务农资储备工作。”该供销社负责人张建华说,“现在,我们共订购储备化肥110多吨、种子20多吨、地膜16吨、农药1000斤,可全面保障群众春耕生产所需。”

  同时,为了让群众能安心放心购置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华亭市不断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市种子局、农技中心、畜牧兽医局等联合执法,通过法制宣传、市场检查、案件查办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农资经营商严把进货渠道关,做好网上登记备案和优质备案,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农药和种子在销售中我们都严格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张建华,“确保所销售的农资有迹可查。”

  为确保春耕生产,华亭市除了储备充足的农资外,还积极做好实用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土专家”“洋秀才”下沉到各村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科学选种、施肥、耕作,提高农民种田水平,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至目前,华亭市已储备农药2吨,化肥1.4万吨,采购地膜118吨,调备玉米新品种110吨、马铃薯种子4000吨,能全面满足和保证辖区春耕生产、市场需求。同时,全市蔬菜育苗、小麦田间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播下种子,种下小苗,沉寂了一冬的土地又像往年一样,开始热闹起来。华亭大地逐渐呈现出一幅幅紧张繁忙的春耕画卷。

  通讯员 张小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2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3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4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5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6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7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8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9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0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1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2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3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14   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
15   敦煌肃州镇:春回大地涌春潮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