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博物馆:文化盛宴献群众

22-02-14 11:2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市博物馆:文化盛宴献群众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博物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围绕春节习俗、历史常识、文物知识,策划推出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市博物馆策划推出展览2场,青少年社教活动9场,线上活动4大类55期,接待参观游客1.5万人次,线上活动参与观众近8万人次,访问人数达19万多人次。

    在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噼里啪啦·乐开怀手作鞭炮”DIY体验活动、“传承精髓·演绎儒孝经典”二十四孝情景剧、“冰雪奇缘·浪漫邂逅冬奥会”“共襄平博冬日盛宴·同庆寅虎中国新年”等春节七天乐青少年教育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孝之道——壬寅春节孝文化特展》《粉墨春秋·五色行头——清代以来传统戏曲服饰展》在线展览、平博珍藏在线鉴赏、虎年系列线上海报、“冰雪冬奥·福虎生威”成语闯关大拜年、“冰雪与烟花齐舞·春节与冬奥同喜”等线上社教活动趣味十足,让群众既能足不出户参与互动,又能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知识,让馆藏文物完美“活”起来。图为“国风大赏·古代服饰微复原”青少年体验活动。

       陈安道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杂粮“闯出”大市场
2   平凉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
3   华煤煤化工晒出最好成绩单
4   平凉市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5   “一卡通”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随
7   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8   短期内兰州市晴转多云 气温回升
9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
10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11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12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
13   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望4年内建成
14   2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家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