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堡垒

22-02-14 11:1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市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堡垒 

  本报讯 (记者张霞)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以学校为主阵地,建设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主题文化墙,广泛设立讲文明、讲卫生遵德守礼牌。坚持把24字核心价值观渗透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各方面,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800多场(次);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网上主题团(队)课学习,全市15.1万名青少年参与网上学习。

  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举办“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等主题巡回宣讲活动32场次,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23场次,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创城有我,志愿同行”志愿者集中示范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双减”和“五项管理”,着力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市792所义务教育学校作业总量控制全部达标,286所城区和乡镇学校启动了课后服务。

  高度重视家长委员会建设,精心打造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育人机制。市、县两级均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176名孤儿发放助学金132万元,为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18万元。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5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困难儿童2万多人。开展预防校园贷、禁毒防艾、心理健康讲座80场次。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装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设备、配备专职保安、设置“护学岗”、实行封闭式管理实现了4个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