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华煤煤化工晒出最好成绩单

22-02-14 11:1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抓安全 促生产

  华煤煤化工晒出最好成绩单 

  □本报记者 胥富春 文/图  2021年是华亭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煤制甲醇分公司值得骄傲的一年,也是令全体员工为之振奋的一年:圆满完成60万吨生产任务,销售58.46万吨,甲醇单月最高产量6.46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1亿元,增长61.3%;利润同比增加3.9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死亡”“零伤害”、连续安全生产迈过4000天;聚丙烯装置投料、新建锅炉点火一次成功,生产出合格聚丙烯产品;煤制甲醇分公司、聚丙烯项目筹建处“两家人”成为“一家亲”,煤化工公司进入筹建阶段,凝聚了做强做优煤化工产业的强大合力,煤化工产业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春节期间,煤制甲醇分公司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不断强化安全责任,800余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企业生产安全运行正常。

  “你好,调度室,我是合成净化岗位,变换V2101液位上涨,需气化减负荷调整。”

  “好的,知道了。”

  大年初一下午,接到电话的调度员孙尚龙立即联系气化车间:“我是调度室,气化B炉快速减负荷,配合变换调整V2101液位,待合成稳定后再调整负荷。”“空分车间做好配合。”“热电车间做好配合。”这三通电话打下来,前后不过五分钟,那些早已熟稔于心的电话号码,那些倒背如流的工作流程,深深烙刻在孙尚龙心中,使他在面对调度室忙碌繁杂的工作时,依旧能时刻保持清晰思路。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午饭间隙,孙尚龙抬头问还没顾得上吃饭的调度室副主任董懿:“董哥也是好几年没回过家了吧?今年又是回不去。”

  “其实我都习惯了,咱们作为生产单位,总要有人坚守在这里,我打算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休个年假,回家与家人好好团聚一番。”董懿笑呵呵地说。

  “在春节这个喜庆团圆的时刻,更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保安全,这样才能让兄弟们安心过年。”大年初一调度会上,公司经理温彦博一再强调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

  公司紧抓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值班领导参加交接班会、带头在重点装置重点岗位开展隐患排查,严控每一个工艺指标,不放过每一个细小隐患,紧盯着每一个关乎安全生产的关键点,不断强化安全责任,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确保了公司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合成车间主操张永负责春节期间安全巡检,为了避免有些员工状态不佳、心不在焉,出现意外,他和同事加大了巡检频次,由原来的每小时1次变为每小时2次,巡检内容由10条变为20条,对常规安全措施全部升级管控。

  副经理王兴盛长期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多年来公司虽然未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但他的安全意识一刻也没有丝毫松懈过。他不仅要求各个生产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严格落实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开展安全精细化操作,提升巡检质量,而且经常深入一线认真排查是否存在酒后上岗等情况,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生产装置平稳运行,“十四五”期间,我市立足煤炭产业高效转化利用,着力打造煤炭绿色智能开采产业链、清洁火电产业链、煤制烯烃聚烯烃产业链、煤制精细化学品产业链、煤热解产业链、煤基化工新材料产业链、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等7条产业链,推动全产业链工业总产值达到550亿元,完成增加值300亿元。

  煤化工是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之一的“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煤炭产业延链补链的核心和突破口,将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绿色化发展思路,依托60万吨甲醇、20万吨聚丙烯等项目,发展烯烃、聚烯烃、特种塑料、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学品等下游产业,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2022年是华亭煤业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煤化工公司组建成立元年,他们满怀信心,正向着新的奋斗目标昂扬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多举措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   “一卡通”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随
4   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5   短期内兰州市晴转多云 气温回升
6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
7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8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9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
10   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望4年内建成
11   2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家座谈
13   实干筑梦 巾帼丹心展政法风采 ——记兰
14   西北城市大气颗粒物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15   欢歌热舞迎春到冰雕雪砌庆冬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