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22-02-14 09: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本报兰州2月13日电 (记者 赵帅杰)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甘肃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紧锣密鼓推动改革,目前全省国企改革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超过了要求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2021年,甘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其中国有企业增长7.5%,拉动规上工业增长5.9个百分点,为全省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改革效应看,省属99.12%的全级次企业、市州45.82%的企业已实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普遍建立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省属企业实施“三化”改造项目278个、混改项目76个,混改户数占比提升至53.18%。据统计,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引入各类投资者922家、引进社会资本48.73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2月14日 第 03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期内兰州市晴转多云 气温回升
2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
3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4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5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
6   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望4年内建成
7   2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家座谈
9   实干筑梦 巾帼丹心展政法风采 ——记兰
10   西北城市大气颗粒物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11   欢歌热舞迎春到冰雕雪砌庆冬奥
12   2021年甘肃省对中亚五国进出口值94.9亿
13   爱在身边情暖春节
14   兰州住房公积金提取开始实施新政策
15   武威监狱出监教育实训中心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