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22-02-14 09:4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周伟主持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本报讯 (记者赵育娴)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周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发展思路目标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有号召、省委有部署,平凉见行动、落地有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加巧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干部担当时代使命,用实打实的业绩迎接省第十四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调机制,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常态化发挥代表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市政府党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链长制落实构建平凉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市政协党组要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综合运用视察、调研等方式,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凝聚人心、团结力量、释疑解惑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更好把握好安全与发展、活力与秩序、依法办事与服务大局的关系,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2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3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
4   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望4年内建成
5   2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家座谈
7   实干筑梦 巾帼丹心展政法风采 ——记兰
8   西北城市大气颗粒物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9   欢歌热舞迎春到冰雕雪砌庆冬奥
10   2021年甘肃省对中亚五国进出口值94.9亿
11   爱在身边情暖春节
12   兰州住房公积金提取开始实施新政策
13   武威监狱出监教育实训中心揭牌
14   【新春走基层】文化过年育新风
15   甘肃省首家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成功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