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一卡通”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2-02-14 09:4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一卡通”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本报讯 (记者赵晓燕)春节前夕,由市人社局牵头建设的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基础平台项目,入选2021年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亮点”,这是对我市工作的充分肯定。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我市抢抓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国家级试点和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机遇,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智慧人社”建设,以“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为目标,以“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建成了市级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基础平台,与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平台、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对接,可向第三方应用提供接口服务;完成微信小程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ATM智能应用端开发,将省集中式“五险合一”社保信息系统等三大系统基础数据回流整合到本地基础数据库,实现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同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无缝对接,为社保卡“一卡通”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卡通’确实方便,现在我每月的养老金都通过社保卡领。”提起社保卡“一卡通”的便捷,崆峒区柳湖镇柳湖村村民李世明连声说好,“以前不同的补贴补助分别打到不同卡里,很多老人常常分不清搞不懂。”和李世明一样,如今柳湖村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全部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

  据悉,至2021年底,我市共完成社会保障卡申领225.31万张,基本实现全市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发卡全覆盖,全市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各类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待遇33.98万人,发放覆盖率89.3%;发放失业保险待遇863人,发放覆盖率73.38%;发放工伤保险待遇249人,发放覆盖率51.98%;发放就业创业各项补贴4832人次,发放覆盖率71.6%。同时,大力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通过社保卡发放,自2020年以来,崆峒区财政局将低保五保资金、农村公益性岗位资金、医疗救助资金、优抚救助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等五项惠农资金也通过社保卡发放,每月发放金额达1725.42万元,涉及2.5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有平安才更有年味”
  •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西固区河口黄河风情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演绎黄河主题 延续历史文化
  •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临夏州永靖县乡村社火队走乡串村
  •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随
2   甘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80%
3   短期内兰州市晴转多云 气温回升
4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
5   老兰州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团圆味
6   天水:新春佳节美味多 “光盘行动”好
7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
8   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望4年内建成
9   2月1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家座谈
11   实干筑梦 巾帼丹心展政法风采 ——记兰
12   西北城市大气颗粒物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13   欢歌热舞迎春到冰雕雪砌庆冬奥
14   2021年甘肃省对中亚五国进出口值94.9亿
15   爱在身边情暖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