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桑蚕烤烟产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记者走进徽县蚕桑综合开发示范园,映入眼帘的是1200亩的准化桑园。示范园内,负责人正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桑园冬春管理,并现场开展技术培训。

  同时,徽县永宁镇秋木林村百亩烤烟优质生产示范点,今年种植烤烟252亩,推广适应强的秦烟96亩,推广秸杆还田、漂浮育苗、配方施肥、垄膜沟灌、标准化移栽、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密集烘烤等一系列综合集成提质增效技术,示范田平均亩收入达到3000元,示范点建设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近年来,徽县蚕桑烤烟工作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技术措施落实,充分发挥了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在农民增收中的支撑作用。

  据悉,2021年全县种植烤烟3012亩,烤烟产量达到34.2万公斤,实现收入889.11万元,种烟农民平均亩收入3070元,平均户收入10.5万元。 开展桑园中养蚕1008张,袋料桑枝菌栽培香菇5万袋,桑园散养乌鸡3万只,充分利用桑枝、桑叶、蚕砂、蚕丝等资源,大力开发桑枝菌、桑叶茶、桑椹酒、蚕丝被等新产品,延长了产业链,提高桑蚕产品附加值,实现收入600余万元。

  通讯员 吴嘉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山丹: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累计开发乡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朱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
6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
7   忠诚铸警魂 阔步新征程——灵台县公安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漳县:
9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高台:社区情暖
10   【甘快看】高台:实施国土绿化行动 加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让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西和: 全面推进特
1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搭建致富平台
15   【甘快看】民乐:民乐县开启“两癌”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