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忠诚铸警魂 阔步新征程——灵台县公安局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殷殷嘱托记心间,擎旗奋进铸忠诚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1月10日上午,在灵台县公安局二楼大厅,30名身姿挺拔的民警代表身着警礼服集体亮相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庄严宣誓。

  当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灵台县公安局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殷殷嘱托记心间,擎旗奋进铸忠诚。1月10日上午,灵台县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目视警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振臂握拳,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闪耀的警徽、鲜艳的警旗、响亮的誓言,辉映着忠诚与荣光,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深情表达了灵台公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的忠诚信念。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 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5903起,有效警情7511起,其中刑事、治安、交通等三类主要警情4852起,群众求助2475起……一连串数字,是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2021年为百姓交上的平安答卷。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1月10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当天下午,灵台县休闲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110指挥中心、禁毒、刑侦、交警、网安、国保、政工等7个部门35名民警、辅警通过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警民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讲110报警常识及受理范围,引导群众正确使用 110。同时民警结合民生实际,积极宣传反暴恐、防范电信诈骗、拒毒识毒及治安防范等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警民共建、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热情,汇聚起全社会携手共建更高水平“平安灵台”的磅礴力量。

  忠诚奉献、薪火相传。1月10日下午,灵台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暨民警职工代表座谈会。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光荣退休和从警已满30年、20年、10年的民警代表及新警代表分别颁发了 “荣休纪念章”、“从警特定年限纪念章”和“从警荣誉纪念章”。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我庆幸自己能从事这一份对社会有意义、自己又喜欢的工作,无悔青春、无悔岁月......” 荣休民警杨丽萍深情回忆了难忘的从警生涯,深切表达了对组织培养的感谢、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战友的不舍。一段段肺腑感言、一声声从警无悔、一句句深切嘱托,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忠诚永恒的政治本色。

  荣誉仪式集体合影

  一日从警、终身为荣,长路漫漫、未来可期。新警代表杨东的发言慷慨激昂,充满活力,处处展现了新一代民警投身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信心和激情。平安的战旗高高飘扬,忠诚的脚步从未停息。荣休民警的深情回顾和殷殷嘱托,新警的满怀激情和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灵台公安人忠诚奉献、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在新的赶考路上,灵台公安将高举光荣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领跑者”的状态,担当实干、勇争一流,全面推动灵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王文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