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发挥职教优势 助力“双减”落地

22-01-1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茶艺、插画、书法、舞蹈……这些中小学落实“双减”急需的素质教育课程恰恰是金塔县汽修中专重点实施的专业课程。

  金塔县汽修中专,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短期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该校为了拓宽人才培育路径,开设了艺术教育、形象设计等18个专业,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五大校内实践基地。这样的资源,为“双减”政策实施,打造丰富、多元、灵活、有趣的课后服务课程提供了平台。

  2021年,金塔县深度挖掘教育服务“双减”的形式、内容,依托县汽修中专建立了“双减”实践基地,面向中小学生提供茶艺、插画、书法等10余门实践课程,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温壶、烫杯、装茶、洗茶、分杯、奉茶……2021年12月20日,金塔县汽修中专邀请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茶艺体验活动,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的学生们被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学生由此获益良多。

  据金塔县汽修中专负责人介绍,他们在这一过程中主要做的是服务的工作,与县内中小学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设置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实现学校资源的价值革新和共享共赢。

  据了解,金塔县汽修中专还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开展多形式的“送教进校园”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等优质课程送进中小学校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助力“双减”工作。

  金塔县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优质实践资源,大力开展“学校+实践基地”模式,有效利用职业教育在艺术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专业教学资源,结合专业课的特点,依托专业实训室,建立“双减”教育基地,为青少年的美育教育、劳动教育、艺术教育和职业体验提供更好的服务,变“双减”为“双赢”。这样的模式深受学生喜爱,参与体验的中小学生已达千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