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民乐县开启“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鲍青霞 喇勇

  从1月13日起民乐县开启了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免费为全县35至64周岁的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记者在民乐县妇幼保健院看到,前来参加体检的适龄妇女络绎不绝,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填写资料,然后有序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根据“两癌”检查项目,逐项为适龄妇女建立健康档案和筛查,并提出医疗和防治指导及建议。前来筛查的妇女朋友们纷纷表示,“两癌”筛查活动真是太贴心了,不仅让她们认识到“两癌”筛查的重要性,还增强了自我预防意识。

  民乐县南古镇景会村村民赵莉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很好,真正关爱到了我们基层民众,这几项检查如果要自己去医院得花好几百块钱。我们(村)妇女只要符合年龄的都来了,不仅方便、免费,而且让人放心,最主要的是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医院对我们妇女健康的关爱。”

  民乐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两癌”筛查项目定点医院,在克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的前提下,为保证“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民乐县妇幼保健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制定了周密的“两癌”筛查工作方案,配齐配强了医务人员和检查设备,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检查流程,力争为广大妇女送上贴心的服务。

  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医技科主任孙雅丽说:“我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有效结合,细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将‘两癌’检查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妇女群众‘两癌’防止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