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搭建致富平台 汇聚产业新力量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单自飞 薛生林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紧紧围绕全镇“一园三带三区四基地”建设,立足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发展优势,持续做强做精优势产业。结合“冬日无闲·大抓项目”和“最有意义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基础上,在南沙窝循环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荒漠日光温室育苗基地,着力以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振兴。

  规模化打造。抢抓省、市、县大力实施丝路寒旱农业政策机遇,聚焦全镇蔬菜产业发展目标定位,把党总支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性等要素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培育规模化、专业化、商品化的育苗生产基地。充分利用闲置沙荒土地资源,由墩子村禄昌辉腾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博,投资160万元建设温室育苗基地,发展娃娃菜、西兰花等蔬菜育苗产业。

  标准化建设。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的方式,新建温室20座,单棚面积为400㎡(50m*8m),温室墙体采用就地取沙装袋码墙,主体采用模块化钢架组装,内部配套恒温、排湿、补光、自动喷淋等工厂化育苗设施。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中旬动工,计划1月中旬完成基坑开挖、熟土回填,4月初开始浇筑水泥基础,5月底完工投入运营。

  集约化生产。引进集约化的育苗技术,统一栽培品种、统一育苗时间、统一育苗标准,对蔬菜种苗进行标准化培育,解决传统育苗方式存在病虫害多、费工费时、育苗质量没有保障等弊端。依托“合作社+基地+订单+技术服务”的发展模式,年内繁育种苗1100万株,可为6000亩蔬菜标准化种植供应种苗,切实将科技成果优势转化为生产与发展优势,推进育苗产业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