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2-01-1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即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为做好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群众营造欢乐、平安的出行环境,兰州公安交警聚焦“五个严防、四个确保”工作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并于“春运”首日因地制宜启动“小范围、高频次,面对面”的“春运启动仪式”,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大大的“安全福字帖”,共筑春运安全回家路。

  在客运中心、汽车南站、东站,兰州公安交警向驾驶员发放春联、窗花、福字等新春礼物,提前为广大驾驶员送上新春的祝福。还为公交车张贴窗花,增添节日的喜乐气氛。同时,带领全体司乘人员进行宣誓。提醒客运司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并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注意自身乘车安全,共同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温馨春运。现场,还邀请中国书画院兰州分院院士汪鸿、国际杰出华人艺术家李明慧现场挥毫,为大家写对联送祝福。

  在环兰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交管部门把重要关口管控到位,尤其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是交警们的“重点关注”对象。针对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允许隐患车辆上路。结合“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重点讲解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无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为公众出行增加安全保障。兰州公安交警向驾驶员赠送春联和交通安全“福字贴”,张贴横幅。

  在客运企业,兰州公安交警检查出场的客运车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带使用情况,查看了“三品”安检、动态监控、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对车辆、驾驶人台账、安全教育,出站车辆例检,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为车辆张贴窗花,送上对联,叮嘱驾驶员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不留隐患死角,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在农村劝导站,交警为群众送上交通安全“福字”礼包,包括对联、窗花,手提袋和纸杯等,让安全“福字”进万家。向村民宣讲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及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提醒村民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非法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平安安过出节。

  兰州公安交警还走上街头集市,在城区繁华区域,如商圈和地铁站附近,兰州公安交警,从自驾返乡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两个角度对群众做出安全提示,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大家共创平安、畅通、文明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并市民发放春联、窗花等新春礼物,提前为广大市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另外,兰州公安交警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大家实时直播春运开启当天,全市公安交警的工作情况以及为市民朋友解答交通出行中出现的问题,营造提升全民参与平安春运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另外,兰州公安交警正式启动各春运执法服务站,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加大过往车辆的登记、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春运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在周边悬挂春运宣传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提醒广大驾驶及乘客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青春令居 浪漫永登
2   甘肃: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开新
3   甘肃卫视进入卫星覆盖高标清同播时代
4   甘肃:降雪导致道路大面积结冰
5   甘肃兰州 铁路客流增加40% 已启动应急
6   甘肃陇南 银装素裹 雪景雾凇美如画
7   甘肃康乐:寒冬腊月“花儿”红
8   新春走基层 | 甘肃夏河:春节前夕喜分
9   甘肃静宁:雪落梯田美景如画
10   雪落甘肃榆中“云山一体”乡村似从画中
11   甘肃定西现雾凇美景 黄土塬似“琼楼玉
12   兰州海关助推甘肃外向型经济:优化营商
13   甘肃华亭“致富牛事”:“粮改饲”解口
14   甘肃武警唱京剧迎新春:传统文化亮丽军
15   甘肃平凉民众雪地里寻“冬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