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实施国土绿化行动 加速释放“绿色福利”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高台县按照“南保水土、北御风沙、中建绿洲”的生态建设思路,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重点生态建设项目为依托,持续推进城乡美化绿化,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

  眼下虽是数九寒天,但位于黑泉镇胭脂堡滩、南华镇金鹿草公司的高台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区内依然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工人们使用各类机械正在进行挖穴、平路、回填输水管道等作业。据金鹿草公司作业区项目经理雷达介绍,目前该项目区已完成路基平整3.7公里,8.2公里输水管道已经架设完毕,正在进行管沟回填。

  据了解,高台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2620万元,林业项目建设总任务为2.065万亩,配套建设塘坝、蓄水池、输水管道、施工便道等基础设施,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使该县绿洲区内风沙得到进一步治理,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去年以来,高台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全县生态发展战略,狠抓南部沿山区水源涵养、北部荒漠区防风固沙、中部绿洲区“三大生态屏障”建设,抢抓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沙化土地封禁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等重点生态建设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南部山区水源带、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工业园区绿化带等“五带”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城乡生态效应持续放大,“绿色福利”加速释放。2021年,全县共完成营造林45811亩,义务植树80万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2022年,高台县将通过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健康林草行动、平安林草行动和林草科技创新行动,完成固沙压沙7300亩、人工造林20650亩,农田防护林网修复2000亩,完成义务植树65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