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22-01-18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张兰琴

  1月18日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各项议程正在有序进行,各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在张掖代表团,王红梅认真阅读报告,仔细聆听各方意见,做好审议工作。

  她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特点、接地气,通篇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事和急难盼愁的问题,涵盖医疗、教育、卫生、经济等各个方面,全面描述了2021年全省工作状况,布局了今年工作方向和任务,使大家对2021年全省工作有了全面认识,也对今年全省工作有了目标方向和动力期望。

  王红梅是张掖市甘州区南关学校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少数民族的省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她把“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自己教育工作和代表工作的座右铭,在教育事业中始终坚持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积极依法履职,成为了一名有情怀、负责任、敢担当,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自履职省人大代表以来,王红梅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在深入学习民族政策的基础上,对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有了更加开阔的思路。她坚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把群众欢迎的、急需的、受益的事作为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工作中,王红梅时时处处听取、收集群众所思所愿,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力所能及地把人民的呼声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关爱宣传好、传播好、普及好,做好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无论下雨降雪,还是风吹日晒,她始终牢记“代表”面前的“人民”二字,急群众之所盼、患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难,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和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或者走村入户了解民情,领街提出了关于加大支持张掖机场建设投资力度的建议等代表建议20多件,均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所提问题得到积极推进,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

  作为地地道道的“原住民”,王红梅还积极关注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这一“天字号工程”,跑浅山牧区、访科研院所,虚心向当地群众、业内专家学习请教,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沿山冷凉地区持续健康发展连续建言,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专项资金》等多条意见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省人大代表,王红梅直面教育领域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各个部门及教学点开展调研,和一线教师交流座谈,了解教师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在省人代会上“鼓与呼”,并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育工作负担的建议,建议教育部门切实关心教师群体,减少各级各类会议、培训及相关检查等非教学任务的摊派,切实减轻教师负担,让基层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来。

  此外,针对解决教师职称评聘困难及考核评价机制不合理、城区小学及幼儿园上学难、择校盛行的问题,张掖某幼儿园归属问题等,也密切关注,倾注心血,先后提交了《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问题的议案》《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议案》等,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为当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议案,并分别由有关部门领办。

  “近年来,我省对教育投入力度逐年增大,政府关心教育事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越来越浓厚,但一些深层次的机制性矛盾和现实性问题逐渐成为教育事业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掣肘。”王红梅说,大学生就业问题和退休民办教师养老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这一次,她带着《关于提高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助标准的建议》和《关于提高原退休民办教师生活补助的建议》来到两会,希望能得到关注和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唐顺初:留住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唐顺初:留住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李广:优化营商环境要从宏观着眼细节入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李广:优化营商环境要从宏观着眼细节入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阎晓辉: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家底  传承保护好文化根脉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阎晓辉: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家底 传承保护好文化根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3   【庆阳e评】建好网上“家园”
4   庆阳市网络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先审议省政府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欧阳坚参加天水代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锐参加天水代表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永霞审议省政府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黄泽元在审议省政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11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
12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