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永霞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勇担重任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天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2-01-18 11:03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张永霞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勇担重任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天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天水兰州讯【记者杨璟】1月17日下午,甘肃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永霞在天水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及报告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勇担重任、奋发作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

  张永霞在审议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系统客观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符合省委的工作安排,符合全省实际和人民期盼,是一个政治上有高度、内容上有深度、为民上有温度、担当上有态度的好报告。

  张永霞表示,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作出天水贡献。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报告精神不折不扣在天水落地落实。二是理清思路抓落实。围绕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目标,深化拓展打造“五区”、建设“五中心”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创一流,奋力推动天水在区域发展中实现赶超跨越、争先晋位。三是聚焦产业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紧紧围绕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高标准谋划建设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全力加快推进中核黄龙抽水蓄能电站、华天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杰瑞锂电池负极材料、华洋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载板等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发展壮大电子信息、电工电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建工建材等产业。四是优化环境抓落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促进审批服务提质、企业办事提速、项目建设提效,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成效。五是健全机制抓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考核闭环制度机制,推行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结果实名差异化、竞争性考核,倒逼干部用心干事、公心干事、干净干事、实干成事,形成自我加压、跳起摘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永霞建议,一是重视伏羲文化的探源、研究,设立伏羲文化研究院,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集卦台山、三阳川、渭河为一体的伏羲文化历史地理标识。二是支持天水师范学院整合资源建设综合性大学,设立微电子专业,为支撑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发展和做大做强,培养充足可靠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胡焯郭承录参加省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木样·洛桑久美·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俞成辉参加甘南代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代表团认真审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临夏州代表团认真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马青林在临夏代表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
12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