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马青林在临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22-01-18 15:2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马青林在临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参加临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青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透、工作举措准,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敢担当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去年政府的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的很多,感受最深最为突出的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统筹谋划部署中展现了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进事业的根本遵循,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二是在保持战略定力中促进了经济平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突破万亿元和千亿元大关,交出了“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年度答卷。三是在加快转型中增强了发展动能。按照“三新一高”的要求,充分挖掘我省优势,积极发展新经济业态,着力打造先进制造、数据信息、航空航天、文旅康养等新兴产业集群,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显著增强。四是在持续改善民生中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五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紧密结合甘肃实际,明确重点改革任务,分阶段研究落实改革举措,抓紧抓实稳步推进,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马青林强调,民族地区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地位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的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难得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基础条件,弥补发展短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持续改善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作出民族地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
2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召开代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斌参加省十三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柳鹏参加省十三届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嘉毅参加省十三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参加省十三届人大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海波参加省十三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李沛兴参加省十三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吴明明参加省十三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永前参加省十三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钧参加省十三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