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2-01-18 15:20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有内涵、体例新、脉络清,是一个干练大气、凝心聚力、提气走心的好报告。

  陈克恭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既是结合甘肃省情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报告,也是一个体悟新思想、反映思想认识升华历程的认识性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简约朴实的向人民代表报告了全年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既总结了成绩,也总结了工作经验;报告直面困难和问题,清醒理智,既看到了客观环境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看到了主观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指出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报告安排工作积极稳妥,既是一份充满希望的报告,又是一份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报告。

  张世珍代表说,报告提气走心,体例新颖、脉络清晰、用词讲究、清晰明了,字里行间体现了用心和细致。2021年省委、省政府自我加压,提出奋力冲刺“三个一”目标,在困难挑战超乎预期的情况下取得好过预期的效果。报告对2022年谋划,直面制约短板,提出“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的思路,主要指标确定科学、有据,符合中央精神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及赶、超、争先进位需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何伟代表说,报告既是成绩单,又是施工图;既是作战书,又是新教案;既出最实考题,又答最难考卷,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创造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其中,讲政治是报告的鲜明主题、促发展是报告的贯通主线、惠民生是报告的基本底色、重实干是报告的突出亮点。2022年是具有极其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唯有在聚焦“四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在抓好民生保障上下更大功夫、在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上下更大功夫,才有可能把每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争光不添乱。

  余建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落实中央战略的坚定性和发展策略的灵活性;报告思路举措新,在推动老工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提质提效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采取了新措施;报告推动工作实,坚持抓主抓重,注重实干实绩;报告民生情怀浓,体现出深厚的为民情怀;报告底线守得牢,敢于担当、措施有力。今年是政治大年,我们将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嘉峪关着眼“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聚焦打造省域副中心,注重项目带动、注重产业培育、注重发展质效,高质量发展。

  朱玉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是一个旗帜鲜明、务实创新、含金量高、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去年政府工作成绩显著、势头很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今年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讲政治的要求,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遵循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要求,体现以人为本的要求。作为检察机关,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全省大局的“六项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记者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召开代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斌参加省十三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柳鹏参加省十三届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嘉毅参加省十三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参加省十三届人大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海波参加省十三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李沛兴参加省十三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吴明明参加省十三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永前参加省十三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钧参加省十三届
12   【直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13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
14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有序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奋进新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