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倾听民声民意 反映群众心声

22-01-18 15:2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马兰琴:倾听民声民意 反映群众心声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兰琴(右一)和同事们开展核酸检测。

  今年省“两会”,省政协委员,积石山县疾控中心医生马兰琴准备的提案全部与民生有关:群众取暖、生态补偿、医疗救助……

  2018年,马兰琴当选省政协委员。“那一刻,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她说,这些年,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仅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还把大量时间和精力用于基层调研,认真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

  马兰琴认为,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学习是一种责任,更是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的基础。要做到有效履职,就必须自觉加强学习。她坚持把加强学习融入履职全过程,边学习、边思考、边指导实际工作,做到了“学习、思考、运用”三不误。

  “每年省‘两会’召开前夕,我都会认真调研、精心准备;会中,用心聆听、积极发言;会后,及时总结、思索提高。”马兰琴要求自己,要尽可能多提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的提案,尽己之能,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五年来,马兰琴已向大会提交了10件提案,涉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些提案先后得到办理,有力提升了当地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了脱贫攻坚的质量和后劲。

  2020年省“两会”期间,马兰琴就“持续加大对民族地区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力度” 等提出提案。她说:“通过走访调研,我发现民族地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尤其是相关人才紧缺,不能够完全满足群众对基层医疗服务的需求。”

  令马兰琴欣喜的是,这项提案已逐步得到落实。“这些年,临夏州引入大批人才,涉及各个领域,逐步破解了民族地区人才紧缺的难题。”她介绍,2021年,积石山引进医疗类人才3名,其中一名成为县疾控中心检验员。

  “2021年疫情期间,这位引进的检验员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的能力。”马兰琴说。

  前段时间,马兰琴又奔波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及时了解掌握大家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认真收集整理后确定提案内容。 

  “每一个提案被采纳实施,都会让基层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一些,这就是我作为省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马兰琴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召开代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斌参加省十三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柳鹏参加省十三届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嘉毅参加省十三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参加省十三届人大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海波参加省十三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李沛兴参加省十三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吴明明参加省十三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永前参加省十三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钧参加省十三届
15   【直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