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胡焯郭承录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审议

22-01-18 15:3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胡焯郭承录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审议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平凉代表团审议。省人大代表周伟、李德新、苏秦川、李文卿、石培荣、李雪峰、王琳玺、王晓军、陈铎、王锦等一同审议。市领导王旭、马琨、李明、周维进、李郁军列席会议。

  胡焯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举措新、文风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符合甘肃发展实际,完全赞同。过去一年面对风险挑战多的形势,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报告用“七个一年来”全面回顾去年工作成就,成绩可圈可点;提出今年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安排部署八个方面工作实实在在、条条过硬。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共同努力落实:一要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提出“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争先进位”发展目标,政府提出八大举措成体系推进,要持续抓项目落实、抓招商引资、抓营商环境和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安全稳定。三要在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服务保障好发展大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平凉市委谋划的“3659”发展思路,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希望全市上下聚焦产业发展、交通能源、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平安建设,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郭承录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好报告,完全赞同。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一个政治站位很高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贯彻落实省委决策的行动自觉。二是一个守正创新的报告。深刻把握省情特点和甘肃阶段性发展规律,深刻分析当前赶超进位面临的机遇挑战,很好处理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三是一个积极进取、追求跨越的报告。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既立足现实,又适度超前,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四是一个充满人民情怀、甘肃情怀的报告。提出民生支出只增不减,让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过稳日子、让百姓过好日子,充分体现了人民性,说的话都是老百姓想说的话。五是一个实干担当、求真务实的报告。无论是制定的目标还是下一步工作措施,都在一锤一锤敲,充分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下一步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应注重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基础设施问题,特别要加快补齐重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二是产业发展问题,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深化与兰大、中科院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好“头部经济”;三是平台经济问题,规范好、管理好和发展好现有经济平台,化解金融风险;四是营商环境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史仁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木样·洛桑久美·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俞成辉参加甘南代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代表团认真审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临夏州代表团认真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马青林在临夏代表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
8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召开代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斌参加省十三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柳鹏参加省十三届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嘉毅参加省十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