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临夏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2-01-18 15:23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感恩奋进再出发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临夏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下午,出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临夏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临夏州代表团团长郭鹤立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伟,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胡秉俊、王国志、杨元忠、邓光玉、马学礼、蒲培文、文立新、曹正民、李海默参加审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等列席会议。

  郭鹤立代表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一是总结成绩很提气,让我们鼓舞振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二是确定目标有底气,让我们信心满满。报告通过深入分析我省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确定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经过努力是完全有信心实现的。三是安排工作接地气,让我们有的放矢。报告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都有清晰的思路、具体的抓手、务实的举措,非常符合全省和基层实际。四是树立导向扬正气,让我们干劲十足。释放了注重发展、注重基层、注重民生、注重担当、注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产业培育初现新希望,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呈现出加快发展、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景象。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超常作为、担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秉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六个特点,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二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三是体现出充分的理性思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五是统筹把握全局;六是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表示完全赞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落实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精神;三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四是强化理论武装;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六是坚持正风肃纪,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为落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蒲培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点面结合、数据详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我完全同意。建议省上在新能源发展上统筹谋划,集约化、规模化布局建设,避免配套储能和上网工程重复投资,同时以利于加快并网速度,提升电网调度效力。

  杨元忠代表说,任省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安排部署全面到位。目前,全国的经济形势比较好,甘肃抓住了机遇,初级产业和能源由过去的弱势变成了强势,全省GDP突破万亿大关。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甘肃省和临夏州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抓住政策叠加的机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持续努力,相信甘肃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临夏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王志胜代表说,临夏州有序推进油改气,天然气需求量急剧增加,冬季供需矛盾突出,气源指标严重不足,建议省政府协调增加气源,并给予资金上的支持保障。

  杨发萍、汪真、罗春梅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热点,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木样·洛桑久美·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俞成辉参加甘南代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代表团认真审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临夏州代表团认真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马青林在临夏代表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
8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召开代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斌参加省十三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柳鹏参加省十三届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嘉毅参加省十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