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2甘肃两会】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

22-01-18 11:05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树牢机遇意识积极应对风险 扑下身子做好五保三促工作

  新天水兰州电【记者 杨璟】1月17日下午,甘肃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树牢机遇意识,积极防范风险,扑下身子做好五保三促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阳坚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去年省委省政府工作做得非常好、亮点频频,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取得重大突破,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多。特别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坚定的政治定力。今年工作起点高、谋划深、落点实,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项目、措施支撑。通篇贯穿了省委省政府抓工作的新观念新举措新力度,相信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会更加健康有序、更加积极稳妥,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欧阳坚说,要正确认识和看待今年的发展形势,立足自身发展所需和已有资源基础,把发展的路径举措目标与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精准对接起来,切实把政策和市场的机遇找准抓住。要以底线思维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既不能视而不见,也不能悲观停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

  欧阳坚指出,省委省政府已经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关键是要做好五保三促的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项目化、具体化。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市场主体。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尤其解决好应届毕业生就业,保充分就业。要把已有项目实施好、建设好、早见成效,保项目落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排除各领域安全隐患,保安全生产。要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住民生底线,保社会稳定。要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转型升级。要统筹城市和乡村,改造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发展结构优化。要把增加就业和税收作为检验发展的重要标准,不断提高财政和群众收入,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52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省人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省十三届人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胡焯郭承录参加省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木样·洛桑久美·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俞成辉参加甘南代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代表团认真审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临夏州代表团认真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马青林在临夏代表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兰琴
12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雷思维在省十三届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嘉峪关市代表团认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