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唐顺初:留住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2-01-18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赵志富

  省政协委员唐顺初关注的话题是企业如何留住人才。他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地方,留住人才都是发展的关键。大到甘肃要留住人才,小到一家企业要留住人才,都是经济发展的内核动力,所以一定要重视人才工作。

  唐顺初说,他经营科技企业,对人才更是求贤若渴。这些年企业的发展也是以人才为核心,推动科技研发。目前,他们公司汇聚了眼镜行业高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0余人。其中,韩国留学归国人员1人,美国留学归国人员2人,新西兰留学归国人员2人。另外,企业内部也培养了一批科研人员和技术工人,为了提高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公司制定了配套奖励机制,对产品创新、工艺技术改进、节能降耗增效、开拓产品市场等方面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

  唐顺初表示,在引进高技术人才的同时,他们公司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每年投入销售额的5%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从制度上激发了创新活力。

  通过这些实践,唐顺初认为,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要让人才留下来,用得好,则关键在事。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都很重要,但最关键的一点是用事业留人,只有人才有成就感、归属感才会真心留下。

  而在人才培养方面,唐顺初认为,企业要有耐心,有决心自己培养人才,这是人才培养的核心,只有自己培养,员工才会在风雨同舟的发展中和企业共同成长。这些年,他们企业先后与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津市眼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等科研院校开展交流合作,为企业人才交流学习提供平台,促进企业人才不断进步。

  唐顺初说,企业培养人才需要付出成本,还有被挖走的风险,但是企业必须走自主培养人才的道路,在这方面政府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支持,企业一定抓住这些红利,与政府携手做好人才工作,为甘肃发展积累人才资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2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3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4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5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6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7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
8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
10   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甘肃绿色崛起新画卷
11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12   金昌市开展“强科技”行动推动全面转型
13   金昌市启动建设多所学校缓解“上学难”
14   金昌市首次启用金融机构保函解决拖欠农
15   金昌市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和扩大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