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政协定西市委员会:推进现代职业教育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22-01-18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甘肃如何抓住本轮全国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这一良好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在今年的甘肃省“两会”上,政协定西市委员会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首先要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完善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顶层设计,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体系化发展,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实现资源整合,建设一批优秀中高职学校和优质专业。

甘肃中德学院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揭牌(本网资料图)

  统筹全省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摒弃“小而全”“趋同化”,淘汰过时专业,精简相近专业,增设紧缺专业,集中各校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专业。

  政协定西市委员会建议,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把德育融入课堂教学、技能培养、实习实训等环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培养学生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根据本地产业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充实改造动态调整相应课程和专业。补强实训短板,提升教学实效。加大实验、实训设施的资金投入,积极搭建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各校实训设备共享公用,提高重点设备的资源利用率。

培黎职业学院设计效果图(本网资料图)

  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完善产教融合办学机制,助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搭建信息平台,推动校企合作更加直接高效。强化支持引导,激发企业合作积极性。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事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职业教育人才保障机制,推进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完善培训体系,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资质。(本网记者 张慧雅 宋芳科 任磊 赵志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2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3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4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5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6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7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
8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
10   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甘肃绿色崛起新画卷
11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12   金昌市开展“强科技”行动推动全面转型
13   金昌市启动建设多所学校缓解“上学难”
14   金昌市首次启用金融机构保函解决拖欠农
15   金昌市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和扩大就业
分享到